乱山

阿卡贝拉(上)

*护卫队全员,日常互动,无CP

*纯自嗨向,没有文笔,OOC注意

*还没写完

*祝看得开心!



<1>

“诸位,我需要你们帮一个忙。”布加拉提闪身进门,房间里的人全都抬起头来看他。他的背后跟着特里休,她昂首挺胸目不斜视,看起来不像是惹了什么大麻烦。

“情况是这样的,”布加拉提清了清嗓子,“特里休将要申请一所位于法国的音乐学院,所以需要我们……”

“搞点学费来?”米斯达问。

“不,”特里休接过话头,“我需要你们和我一起搞个阿卡贝拉,录个像,作为我递交申请时的证明材料。”她晃了晃手里的DV机。

“阿卡贝拉。”乔鲁诺放下手中的书,严肃地点点头。

“那是什么,乔鲁诺?它听起来很像我小时候吃过的一种奶油饼干。”纳兰迦虚心请教。

乔鲁诺摇了摇头。

“纯人声无伴奏合唱。”福葛说,乜了纳兰迦一眼。

“是的,是这样的。”特里休毫不掩饰地叹了口气。她调整表情,环视四周,“鉴于这所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就在五天之后,所以我希望各位能在两天之内帮我完成这段录像。放心,它会比你们想象的简单——你们基本只负责和声和伴奏,主唱还是我。”她得意地抬抬头,“我也请教过布加拉提,他说你们这几天并没什么事情。”

最后一条路被堵死了。座位上几道有些怨恨的目光幽幽地投向布加拉提。布加拉提摊摊手:“没有办法,各位。特里休临时确实找不到别人来和她配合。”

“我自认为已经讲清楚了。所以,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我们就……”她打了个手势,“立刻开始?”

坐在单人沙发上假寐的阿帕基此刻取下了耳机:“特里休?你来干什么?”




<2>

六个脑袋挤在小小的电视机前。特里休按下播放键,《Yesterday Once More》的悠扬旋律回响在房间里。

“哦哦!我很喜欢这首歌!”米斯达很高兴,“我会唱!”

特里休翻了个白眼:“那也得等下分了声部才行。”面对米斯达困惑的表情,她补了一句,“不是所有人都要唱歌曲部分的,有人要负责模拟乐器。”

“所以怎么分声部?”布加拉提问道。

“等看完CD,你们每个人在我面前试唱一句,就唱‘Every shalalala every wo’wo, still shine’这四句就可以,我来安排。”

“我宁可死在撒丁岛也不想在这小子面前唱歌。”阿帕基手指一戳,乔鲁诺精心梳理过的头发被戳散了一点。

“我也并不想在阿帕基前辈面前唱歌。”乔鲁诺捂着头发毫不示弱,“他会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都使用忧郁蓝调来回放我唱的歌并加以嘲笑。我唱歌很难听,我自己知道。”

“我并不像某个臭小鬼那么无聊。”阿帕基反唇相讥。


一番众人习以为常的夹枪带棒之后,大家达成了去旁边小房间试唱的共识。米斯达看着布加拉提走进房间,拿胳膊肘捅捅旁边的福葛。

“嘿福葛,”他信心满满,“我觉得我能唱男高音。”

“别太得意,米斯达。”福葛轻声说,“布加拉提是个高音高手。”

米斯达悚然一惊,不自觉地站直了。




<3>

“所以,诸位,”特里休拿着一张纸从房间里走出来,“下面我来宣布分工情况。”

“福葛,男高音。”福葛点点头,往旁边一瞄,不出所料地对上米斯达几乎在无声呐喊着“居然是你”的精彩眼神。

“布加拉提,男低音,主和声。”特里休歉意地对布加拉提点点头,“对不起,我知道你的高音能力很强,但……”她少见地迟疑了一下,好像是在斟酌词句,“它实在是太高亢和嘹亮了……我没有把握能压得住你的高音。对不起。”

“这完全没事,不必道歉。”布加拉提挠挠头。难得地,他看起来有些扭捏,“小时候父亲总是教我唱渔歌,我只会这种……声音很大的唱法。”

众人纷纷露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阿帕基,男低音,主低音贝司,”特里休又解释了一句,“就是你来模拟贝司声。”阿帕基点点头,算是对这个结果的认可。

“纳兰迦,节奏1。”

“好!”纳兰迦兴奋地把双手举过头顶,“我就说,我以前学的街头RAP早晚会派上用场的!”

“米斯达,节奏2。”看到有些垂头丧气的米斯达,特里休有些惊讶:“怎么了,米斯达?你有什么不满吗?”

“他想唱男高音。”福葛无情地戳穿米斯达最后的尊严。

“福葛!”米斯达愤怒地跳起来。

“……米斯达,你要相信我,你并不是一个合适的男高音人选。”特里休抬起手做了个下压的手势,娓娓道来,“你的声音有些沙哑,高音不够敞亮,而且你放声来唱的话还会跑调。”

“好了好了,你不用再说了……”米斯达痛苦地摆摆手,坐回椅子上。

“但我有个特殊任务给你,等下你就会知道了。”

特里休说完,又转向乔鲁诺。

“乔鲁诺,”她很仿佛痛苦地挑选着词汇,“你来……负责录像。”

阿帕基嗤笑一声。“这是个好差事,很适合他。”

“我知道了。”乔鲁诺很平静地应了一声,仿佛对此事早有心理准备。

“对不起,我本无意把任何人排除在外……但我实在,”特里休依然在有些痛苦地说明着,“实在没法在这首歌里为你找到合适的分工。”

房间里寂寂无声。每个人都默默思考着乔鲁诺到底唱了什么。

阿帕基的声音打破了沉默的空气。“看来我确实应该有必要用一下蓝调了。”他往乔鲁诺的方向看了一眼,伸了个懒腰,补充道:“过几天。”


-TBC-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